朔月_yuuko

底层文手 贫穷lo娘

【薛晓】雨一直下

◎原著翻现 略有改动

◎一篇完

◎刀子

薛洋望向窗外,雨是从昨天晚上开始下的,现在已经是第二天傍晚了。

“叮铃铃——”

薛洋接起了电话。

“喂?抓了个警察?这种事情还要通知我?”薛洋不耐烦地把玩着手中的刀子,刀子反射着巨大吊顶灯的灯光,显得寒气逼人,脸上挂着的痞气笑容,时刻在提醒他人——这个男人很危险。

“长得很好看?所以呢?还是个瞎子?哦,那又怎么……”薛洋眉头猛的一皱,“瞎子?”

“对啊洋哥,你说一个瞎子当什么警察啊,还挺能打,打伤了好几个弟兄呢……”

“靠。”薛洋低骂一声,拿起沙发上的外套,胡乱披上,朝根据地赶去

……

“阿洋……?是你吗……”薛洋赶到时,晓星尘被绑在椅子上,脸上和背上的伤证明他被打了不下三十鞭。

“嗯,小道士,是我。”薛洋勉强笑了笑,屏退了小弟们。

“你怎么进来的?”晓星尘问

“那还能怎么进来的,打进来的呗。”薛洋一边给晓星尘松绑,一边回答道。

“薛洋。”

“嗯?”薛洋答到,随即一愣。

“果然是你。”晓星尘自嘲的笑了笑。

“既然都猜到了是我,还不跑?”薛洋已经给晓星尘完全松绑,坐在了晓星尘面前的审讯椅上。

“你不会伤我。”

“何出此言啊?我可是那个十恶不赦的薛成美啊。”薛洋笑笑

“疼么?”晓星尘忽然蹦出这么一句话,让薛洋摸不着头脑。

“疼?自从我七岁那年,就不知道什么叫疼了。更何况……”薛洋顿了顿,“现在只有我让别人疼的份。”

薛洋站起身,随手从边上拿起一支匕首,抵在晓星尘的下巴上,轻轻拍了拍,眼神迷离,仿佛是在看什么人间尤物。

“晓星尘啊晓星尘,你让我该怎么办呢?”

薛洋第一次见到晓星尘,是在三年前。

那时候,晓星尘还在读警校,眼睛也还看得见。而薛洋则是一个街头混混,偶尔被抓进局子里蹲几天。但是这一次,他遇到了晓星尘 。

那是一个下雨天。

“姓名。”

“薛洋。”

“性别。”

“男。”

薛洋觉得自己可能是疯了,居然这么听话,上一次自己这么听话,大概还是七岁时被碾断手指前。

“想什么呢?认真回答问题。”对面的晓警官没有生气,反而是有些笑眯眯的看着他。

“警官,我认真回答问题,你能嫁我嘛~”薛洋眨巴眨巴眼睛,露出自己的两颗小虎牙,一脸期待地看着对面的晓星尘

“嗯……嗯?”晓星尘显然没想到这种情况,他难道不该拽的一批吗?

“咳。”晓星尘不自然地咳嗽一声,也许这个小孩儿没有这么作恶多端……?

不过那小孩儿一开口,就能听出他不是什么好人

“哥哥,有男朋友嘛?拍拖嘛?”

“……”晓星尘一阵无语,果然,江山易改,本性难移啊……教化这个小混混的路,任重而道远啊……

没过几天,薛洋就被放出去了,晓星尘本以为自己这辈子都不会和这人有任何瓜葛了,而薛洋调戏他的话语,自然也就渐渐淡忘了,但他没有想到,下一次见到薛洋竟是这样的情况。

“薛洋……你……你简直……!”宋岚站在警校外,双眼直瞪着薛洋,平时温和谦逊的宋警官居然如此动怒,手早已紧紧地攥成了拳头,仿佛在克制自己。

“啧啧啧,宋警官,别这么生气嘛,你的学生可还在我的手上哦~”薛洋慵懒的笑笑,露出了两颗小虎牙

“宋岚!”

“晓警官?!”宋岚有些吃惊,他没想到局里派来支援的人居然是晓星尘,虽然晓星尘能力出众,但毕竟还只是一个刚刚正式成为警官的人,没什么经验。
 “阿,晓警官,好久不见。”薛洋的眼中闪过一丝惊慌,但随即又立即平静下来,恢复了那副玩世不恭的模样。

“薛洋……收手吧……把学生们放了……我能为你争取从宽处理……”晓星尘颤抖着声线说。

晓星尘在薛洋在局子里的那几天了解了他很多,包括他悲惨的身世,和小指是如何断的,但每次让薛洋起诉常慈安他却不肯,说是没有证人。

“放了?!晓星尘!你让我放了他们?!”薛洋似乎被触动了逆鳞,忽然拔高了音量,“晓星尘,你知道他们怎么说我的吗?!我绑架他们,割了他们的舌头……做了这么多事……你以为都是一时兴起吗?!在你眼里我就是这样的人吗?!”

“不……我只是……”晓星尘被这番话问的乱了阵脚
 “呵……呵哈哈哈哈哈……!哈哈哈哈哈哈!”薛洋忽地笑了起来,接近疯癫。“好啊,那我就如你们所愿,如你们心中所相信的薛洋那样。”薛洋把玩着手里的刀子,对身后的小弟示意,小弟手起刀落,近半的警校学生的头/颅就滚到了地上。

“薛洋……你……你!”宋岚被震的说不出话来,而晓星尘却只是愣在那里。

薛洋邪魅一笑,摆了摆手,转头带着小弟们走了。

宋岚刚想追上去,却被晓星尘拦住了:“晓星尘?!你难道到现在还要包庇他吗?!你他妈还是个人吗?!”

宋岚挣脱晓星尘的手,从上衣口袋里掏出手枪,朝薛洋跑去。

“薛洋!当心!”晓星尘嘶吼着

薛洋回头,歪了外脑袋,不紧不慢地掏出口袋里的匕首,手起刀落。

“呃——!”宋岚没来得及开枪,就捂住眼睛痛苦地倒在了地上。

“宋警官!”晓星尘心下一惊,朝宋岚跑去

“晓星尘……你他妈……你他妈就是个叛徒!”宋岚站起身,往后退了两步。

“不是的……不是的……不是这样的……薛洋他……”

宋岚放下捂着眼睛的手,冷笑着说:“晓星尘,我拿你当挚友,你却包庇一个杀人犯?好,算我宋某看错人……此生,不必相见。”

“!!!”晓星尘看着宋岚没了眼珠的眼窝,又看了看薛洋扔在地上的匕首。他,真的做错了吗……难道……他不该提醒薛洋……?如果……他没有主动请求过来支援……那些学生是不是就不会死?如果他没有听到薛洋的名字,他还会来吗?如果当时多劝劝薛洋,事情还会发展到现在这个地步吗?

——没有人能回答这些问题。

晓星尘缓缓的跪下,眼眶流下一丝泪水……

……

几个月后,因为眼盲被要求修养在家的宋岚被警队通知有人愿意捐献眼珠,宋岚惊喜万分,可……为何会有素味平生的人愿意捐献眼珠呢……?宋岚没有继续思考下去,权当是有哪个好心人捐献的。

宋岚的眼球移植手术很成功,当他回到警队,问起晓星尘时,队长摸摸脑袋,说:“晓星尘?自他支援你回来以后,就以身体不适为由回家了,听说现在不知道为什么突然看不见了,养了个妹妹照顾自己。”

警察与生俱来的敏锐直觉告诉宋岚:他的眼睛是晓星尘的。

……

“老大!”门外的小弟闯进来,扯着嗓门喊到:“那个姓宋的家伙在门口要人呢!”

薛洋微微皱眉,眼中温柔的神情不复存在,只剩下厌恶。

“让他等着,他不差这一会儿。”薛洋站起身,朝门外走去,“哦对了,看好他。”薛洋下巴扬了扬后,便走出了房间。

“他有没有带一个小女孩来?”薛洋问

“没有,只有他一个人。”小弟恭敬地回答

“知道了。”

“哟,宋警官,好久不见啊,有没有想我啊?”薛洋晃晃悠悠地走出来,雨水淋在脸上。依旧是玩世不恭的笑容。

“薛洋……把人交出来!”宋岚虽然气的牙痒痒,但还是耐着性子说话。

“我就不放,你能拿我怎样?”薛洋调笑着。

“你……你简直……”宋岚连一句完整的句子都说不出来了。

薛洋故作惋惜的摇摇头:“嗤,就是看不惯你们这些文化人,连句骂人的话都不会。”

“别废话了……!”宋岚接近于暴走。

薛洋眼波一动,他的身影如鬼魅一般闪到宋岚左侧。

银光闪过,宋岚捂着嘴,单膝跪倒了地上。


从指缝里流出的是一缕缕鲜血。


薛洋倒也不急着处理,只是低头看着地上的血/泊,轻声道:“你知道吗……我割/掉了那些学生的舌头,因为他们太呱噪了……就像你一样。”他猛地抬头,看着因为太过疼痛努力忍耐的模样:“那些学生也是这么忍耐的,因为他们发不出声音了。”说罢,薛洋只是招了招手,让小弟将宋岚带了下去。

薛洋抬头看天,摸了一把脸上的雨水。

“老……老大……”小弟急急忙忙地从根据地跑出来。

“别着急忙慌的,像什么样子。”薛洋拍了拍小弟的肩。

“那个瞎子……咬/舌/自/尽了……”

薛洋愣了几秒,随即有些不可置信:“什么……?”

“有个女孩……趁弟兄们去抽/烟的时候……溜了进去……”

“你他/娘/的连个瞎子都看不住?!”话音未落,薛洋已经起身朝关押晓星尘的牢房跑去。

薛洋看着晓星尘,晓星尘的脸白的不正常,毫无生气,嘴角溢着丝丝血/迹,空洞眼窝留下的血泪显得格外刺眼。薛洋那只断了小指的手抚摸上晓星尘的脸庞:“小道士……你睁开眼睛看看我……”

薛洋没有哭,语气平静的宛如一个多年未见的老友:“睡什么呢,你的心可真大……你现在还是我的囚犯呢……”薛洋顿了顿:“你答应过我的……要带我走出黑暗……要让我见到光……”

薛洋垂下手臂,双手握拳,不住地捶打着晓星尘已经僵硬的尸体:“晓星尘我/操/你/血/妈/的给老子醒过来啊!!!你他娘的就是老子的光啊!!!”


他没再嚎下去了,他知道现在自己一定很像个疯子。

“那个女孩,抓住了吗。”他站起身,低头整理衣服,语气平缓地问着,却又像是命令。

“抓……抓住了……”

薛洋抬起头,微微一笑:“很好,挖去双眼,埋了吧。”


大雨依旧滂沱,就像他们的故事,从未停止。

——————THE END—————

作者的话:

很水很乱……

文笔很差致歉

写不出心中的感觉TVT

评论(2)

热度(5)